close

拿破崙為了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聖利
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凱旋門,又名雄獅凱旋門,看我推推推
由凱旋門成放射狀12條大道匯集
站在巴黎正中心的我,有種微醺的感覺
陶醉在這時尚與傳統融合而成的美麗…

漫步在香榭麗舍大道上
不自覺的仰頭,我也是個時尚的旅人
特意造訪Fouquet's這擁有百年歷史的著名咖啡館,體驗法國人的優閒
說真的在這個國度我還沒看到奔跑的人們
這優雅的氣氛宛若天生般
就連結帳也要等他聊完天再說


在巴黎的最後午餐享用的是米其林一顆星
餐前的馬鈴薯濃湯中間搭配著一顆半生熟的蛋
那鹹甜的口感沾上法國土司真是冬季的好伙伴呀
主餐的牛頰肉依舊是軟嫩不乾柴
雖然略偏鹹的味道但搭配上紅酒,仍是絕佳好滋味!
今天的壓軸甜點-提拉米蘇
不會過於甜膩的口感,入口即化的綿密細緻,讓我不自覺的旋轉起舞
就讓我們用這份香甜來為巴黎的餐食做個完美的ending吧!


午餐後欣賞著白天的艾菲爾鐵塔
有別於夜晚的耀眼
白天的景緻卻是穩重又成熟的矗立在市中心
守護著這片美麗的時尚之都…



法王路易十四所建造的全歐洲最壯觀的園林宮殿-凡爾賽宮!
印象中小時候曾看過一部卡通『凡爾賽玫瑰』,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
還真多虧了這好大喜功的太陽王
我們才有機會見識到這無與倫比的豪華宮殿
其中那長達367片鏡子加上波西米亞水晶燈和黃金燭台,真的是極進奢華呀…



參觀完凡爾賽宮
法國之旅也即將進入尾聲
開心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人家不依啦
我可以留下來當法國人嗎?

 

 

1-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