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搭乘法國的高鐵TGV頭等艙
我是個流浪的旅人
車站內沒有現代的設計感
卻有著中古世紀遺留下的殘缺美
有別於台灣的高鐵
TGV內裝是沈穩的黑,鋪上紅地毯
內斂而成熟,像極了法國素有的氣息...


在羅亞爾河流域中
我造訪了達文西博物館
中世紀的建築...小巧可愛
是當初法蘭西一世邀請達文西來法國居住所贈予的
達文西離世前的最後三年居住在此
沿著這不算大的克羅呂榭堡
我讚嘆著達文西的聰明才智
原以為只是畫家的他
沒想到他不只是劃時代的全才
其發明竟早在三世紀前就已預知到現代的科技...


香儂頌堡有別於其他的皇家城堡的雄偉
獨特的柔美秋澀像極了堅強卻又孤寂的皇后
亨利二世將城堡作為禮物送給寵妃黛安娜
而凱薩琳卻在亨利二世死後
將黛安娜趕出城堡並加以擴建
變成了唯一建築在橋上的城堡
十六世紀的愛恨情仇在雪河中央的這座城堡中,仍是歷歷在目...


令人驚豔的豬腳再度擄獲我的胃
不若台灣習慣將外皮烘烤的焦脆
這比我頭還大隻的豬腳竟是軟嫩滑口?!
不需耗費吹灰之力,叉子輕輕撥動即可將其骨肉分離...
而法國獨有的甜點floue,看起來像是台灣的豆腐
但入口後卻像棉花糖般化開
搭配杏仁的白色醬汁
和巧克力的黑
這究竟是藝術還是甜點,我已傻傻分不清了...


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